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乳房檢查


乳房檢查


廣華醫院, 口碑唔錯的醫院, 3姊妹均第一次檢查, 相約有個伴, 排期一約要2年, 日期2012年3月8日. 
剛巧得很, 這天遇上生理期, 另一姊妹臨近生理期, 大家都有生理漲痛, 若改期大家都唔想.
好吧, 硬著頭皮就忍痛2下吧. 點知, 原來要忍4下, 共4張乳房X光造影.
真的酷刑, 我, 後悔到不得了. 好在當天稍有準備, 沒有劃上眼線.
各位姊妹, 一定, 一定, 一定, 加十個一定, 不要在生理期時做這個檢查.

我是第一個作檢查, 慘痛經歷不生難忘. 
技術員初時都好專業, 問完基本資料並指導要放鬆身體站近x光機, 不用怕, 有暖風的.
調較位置時, 努力強忍著, 已經痛不欲生, 真正壓下時, 叫出來了. 
技術員才往7,8步遠的電腦操作.
慘叫2聲, 拍完2張, 以為可以鬆一口氣. 
此時,
技術員: 你唔好再叫喇, 叫聲令我好頭痛. 
我: 生理期中, 實在好痛啊!
技術員: 還有2張要拍, 現在無得停架, 你就忍多2下啦, 合埋口唔好再叫. 
我: 拍得唔清楚嗎?
(葉先生說: 痛也不能叫? 有夠殘忍, 那為何不是由她忍受多2次叫聲? )
技術員: 要拍換角度的, 一共4張.
腦袋一片空白, 肉在機器上,
在技術員一再提醒下又拍2張,
我好聽話, 咬緊牙關並無慘叫,
像要死的狗般低鳴還是有需要的.
之後技術員一直在操作電腦, 
我擔心地問是否有問題呢?
技術員說有鈣化點. 
鈣化點? 全無概念, 心往下沉, 再追問是什麼不好的東西嗎? 
技術員說一般老年人出現的較多,
隨即給我一小張有關鈣化點資料. 
有問題2-4星期會打電話通知你.
無問題4-8星期會有報告寄給你.
穿好衣服出大堂等付款.  

之後在網上找尋更多相關資料,
鈣化點, 歸屬良性惡性, 要視乎多少, 形狀, 分佈等.....
抱著有病醫病的心情, 作最壞的打算.
屬惡性的, 要手術?電療?化療? 希望能病向淺中醫.
屬良性的, 亦不能掉以輕心, 定期追蹤.
等報告期間, 每有不明來電都緊張非常. 
NO NEWS? GOOD NEWS!

3月30日, 打開信箱, 收到廣華醫院的來信. 
時間剛過3星期就有報告? 是電話聯絡不上我嗎? 
葉先生在升降機中幫我打開信封,
報告: 無發現癌症病變.
回家未曾脫鞋, 無法言語, 隨即緊抱葉先生良久.  
 




  


 

1 則留言:

  1. 我與妳也有相同的感受, 當天我在瑪嘉烈做檢查, 眼看其他病人可以即走, 但我要做抽針化驗, 在等侯佈告那三星期裡, 真的無覺好瞓, 最後幸好祗是纖維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