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首爾釜山10天慢步行 Day 10

首爾釜山10天慢步行 24/09 ~ 03/10/2011 

03 Oct 2011 Day 10  釜山~釜山大學, 東萊

今天吃過早餐, Check out 寄存行李, 
步行往釜山站, 想乘坐循環觀光巴士, 
人龍有點長, 不想等候.   




在車站公園閒坐翻閱旅遊書,
看著釜山車站,
想起day6剛到步時,
目擊大嬸滾落樓梯的情形.



決定往(128)釜山大學站走走,






大學區, 服裝店較大眾化, 




我在這間年青人時裝店有點收穫.


有人襯托下,
迷你電單車變得更迷你.  


回車站休息吃小點.





乘車往(127)東萊溫泉場站.
附近有出名的虛心廳溫泉,
是全亞洲最大溫泉場, 內設有汗蒸幕.
我們今天的時間非常有限,
主要想試試免費露天浸腳溫泉.
出車站過天橋有間HOMEPLUS超級百貨店,



順便入內逛逛, 殘餘的戰鬥力下各自仍有點收穫.
更意外地發現有NEOFLAM ECOLON 易潔陶瓷塗層煎鑊.
W28,900 約 HKD195


好開心啊, 竟然在最後一天無意間買得到,
還要多謝葉先生幫給我孭鑊.






午餐吃疏菜拌飯豆腐湯套餐W5,500 約HKD37









海鮮拉麵W6,000 約HKD41



旅遊書說, 東箂露天足浴在農心酒店附近,
但農心酒店在那? 外觀如何? 並無詳述.
在街上向一對小情人問路, 指著旅遊書上的圖片, 結果耍手又搖頭.
再問大廈警衛大叔, 大叔看圖片後指手劃腳, 雞同鴨講. 
放棄了, 自已四圍走走看, 
正想離去, 郤發現了這個指示牌. 
200M Dongnae Hotspring Open-air Foot-bath 只需200M 即可到逹東萊露天溫泉足浴.






這間就是農心酒店.



終於找到了,



爭取時間, 選擇人少的一邊坐下, 迅速脫鞋襪,
細看水中有些沉積物, 有些漂浮物, 浸這樣的溫泉水, 我不要.




與葉先生手提隨身物赤腳走向大叔大嬸群中, 
我一馬當先, 二話不說, 找2個空位坐下並將雙腳放入水中,
就在這時, 三四個大嬸向我大叫, 手指指來又指去,
嚇得我立即將雙腳提離水面, 
另外一邊有個伯伯向我點頭打手示意可以放下雙腳,
並指著還未坐下的葉先生往小人那邊去,
噢! 明晒, 浸足浴要先洗腳, 原來那邊是洗腳區.
我雙腳既然已放入水中就算了, 葉先生未落水就回去洗洗.
實在太心急了, 想想衛生問題, 別人沒有洗腳, 自己也不會喜歡, 
所以還是起身又赤腳走往那邊浸洗一下,
回來時, 鄰坐大叔要離去, 將一塊海綿坐墊交給我,
到我們離去時, 這塊坐墊又交給鄰坐大嬸.  
疲勞的雙腳浸溫泉水後, 鬆晒!







浸腳時, 一位中年大叔來問我們從那兒來的?  
然後向大嬸們作翻譯. 真有趣.  



離去時才發現這個重要告示牌.
開放時間, 先浸洗雙腳, 浸泡時間, 高血壓心臟病等不宜.



回酒店執拾行李及在大堂小休一下,





釜山的天空, 行程完結要離開了,




隨即過對面馬路等機場巴士, 
車程約50分鐘, 每人W 5,000 約HKD34 







很細的釜山機場,
行李過了2kg沒有額外收費. 





Check In 後上二樓吃晚餐, 


有拌涼麵W5,500 約HKD37
鐵板豬肉飯W7,000 約HKD48












釜山機場職員姐姐.





過關後乘坐接駁巴士到停機場上機, 








細小的港龍機, 
竟然機組人員多過客人,
只有9位乘客, 可算是包機了,
資源浪費, 有點奢侈感.......
實在想多了.








飛機晚餐. 








11時50分取行李後,
極速往巴士站, 
趕及乘坐12時正的尾班車回家. 



 
後記: 
對韓國的感覺一次比一次好, 
在街上被撞次數一次比一次少.
首次到釜山, 雖說是第二大城市, 
整體感覺比較鄉村, 樸實.
汗蒸幕仍未有機會嘗試體會,
遇上生理期亦影響到部份行程, 
自由行就有自由安排行程的好處, 
韓國, 我們還會再去的.


購物手信篇整理中.........



2 則留言:

  1. 以你所見,釜山同首爾的物價係唔係冇差別?隻鑊嘅價錢好似都係一樣喎

    回覆刪除
  2. 哎吔!我冇寫開blog嫁
    想問下釜山係唔係冇LOTTE MART?若果係我就要在首爾抬隻大理石煎鍋返釜山?

    回覆刪除